English

视窗95时代结束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易良 我有话说

微软公司最近做出决定,视窗95操作系统将逐渐淘汰,与Dell等电脑商的使用权合约已于去年底到期,目前不再出售预装该系统的电脑;目前仍有不少企业与消费者使用这款系统。

Dell的网站已表示,从今年1月1日起,不再制造预装视窗95的电脑。此外,微软也不再大量销售视窗95系统给大、中型企业。目前只有部分小电脑商仍在销售视窗95。

纽约一家经销商宝石系统公司表示,视窗95已经停售,现在的电脑大都灌装视窗98或视窗2000;不过如果顾客不放心视窗2000的稳定性,想要预装视窗95的话,还是有办法买得到。

从去年秋季开始,微软就对购买视窗95的客户收取电话支持服务费,而视窗98与2000的客户则可免费获得电话支持服务。

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集团的分析员表示,视窗95技术上与功能上在当时都是一大跃进,堪称软件技术的重要阶段。不过,现在的许多新电脑设备无法在视窗95上使用,所以免不了被淘汰。

由于视窗2000未达到预期的市场目标,随着视窗95的淘汰,分析员认为消费者会大量采用视窗2000。分析员表示,使用视窗95的企业用户将渐渐得不到支援资源,必须决定改用其他系统;虽然Dell电脑仍出售视窗95系统的电脑,但在去年12月以后购入者将无法得到Dell售后支援,必须以付费方式求助微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